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舉辦,香港美協、中國畫學會香港、香港油畫研究會、香港水彩畫研究會協辦的「奮進新征程 共譜新篇章-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暨迎接黨的二十大美術作品展」,於8月2日下午假香港大會堂正式拉開精彩序幕。本次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中聯辦宣傳文體部擔任指導機構,邀請逾百位香港畫壇名家,展出一百多幅畫作,涵蓋中國水墨畫、西洋油畫、水彩等不同繪畫形式,不僅展示了香港藝術家的精湛技藝,也表達了香港文化藝術界人士和香港同胞對黨和國家最誠摯的熱愛,對香港繁榮穩定的美好祝願。


主禮嘉賓為開幕式剪綵


美術展開幕式冠蓋雲集、高朋滿座。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會長、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孫光奇,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兼香港書畫文玩協會會長趙東曉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孫燕華,常務副主席劉娟、馬春玲,香港美協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榮譽顧問林天行,香港油畫研究會會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榮譽顧問林鳴崗,香港水彩畫研究會會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務顧問沈平,中國畫學會香港執行會長馬達為擔任開幕式主禮嘉賓並為活動剪綵。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領導架構成員,包括副主席黃湘詅、蘇思靈、雅舒以及參展畫家代表、文化藝術界、媒體代表等逾百人出席活動。本會副主席兼總幹事高璐擔任開幕式司儀。


全場大合照


涂輝龍:積極為藝術家搭建平台 致力弘揚中華文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涂輝龍以視像方式致辭。他表示,香港匯聚中西方文化的傳統與精髓,造就了獨一無二的國際都市面貌,也為本地藝術家創作提供了豐厚滋養。相信此次展覽會將為香港美術界帶來新氣象,為藝術家交流搭建平台,展示香港藝術家的精湛技藝,為市民帶來美的享受。未來文促會將一如既往為弘揚中華文化、為維護香港和諧發展,貢獻力量。


涂輝龍主席視像致辭


孫燕華:把握「十四五」機遇  展現香江氣象


孫燕華在致辭中表示,「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既是中央對香港在國際藝術文化交流領域所作貢獻的充分肯定,也為香港未來發展明確新定位。希望香港文化藝術界把握機遇,增進交流溝通,打造別具一格的香江氣象,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孫燕華執行主席致辭


馬逢國:冀香港文化藝術界發揮優勢 共同譜寫新篇章


馬逢國在致辭中表示,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一國兩制」不斷完善,成為香港不斷繁榮發展的獨特優勢和最大保障。香港文化藝術界要發揮好自身優勢,講好「一國兩制」故事,不斷強化文化軟實力,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抓緊歷史機遇,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再上新台階。


馬逢國會長致辭


為了感謝四間協辦機構及十六家傳媒機構對此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主辦方為協辦機構及支持媒體頒發證書及感謝狀。此次活動支持媒體包括: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鳳凰衛視、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商報、星島日報、中國日報香港版、人民網(香港)、中新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國通訊社、中國評論通訊社、紫荊雜誌社、鏡報、橙新聞、東南傳媒、華人頭條新媒體(香港)。


楊潤雄(左三)、孫燕華(左四)頒發證書予四家協辦機構,香港美協林天行主席(左二)、中國書畫會香港馬達為執行會長(左五)、香港油畫研究會林鳴崗會長(右一)、香港水彩畫研究會沈平會長(左一) 代表接受


馬逢國(左三) 及霍啟剛 (左四) 頒發感謝狀予中新社總編輯曾嘉(右一)、華人頭條新媒體(香港) 執行總裁陳元壽(左一)、鏡報副董事長徐小英(左二)


姜在忠(左二) 及孫光奇 (左三) 頒發感謝狀予中評社王平副社長(左一)、橙新聞陳正偉總監(右一)、鳳凰衛視陳越公關總監(右二)


趙東曉(左一) 及劉娟 (左三) 頒發感謝狀予星島日報助理總編輯劉克剛(左二)、廣東廣播電視台總經理朱可(右二)、紫荊雜誌社助理總經理崔硯文(右一)


黃錦良(左二) 及馬春玲 (左三) 頒發感謝狀予中國日報香港版總編室主任張燕(右一)及香港商報業務總監張蓓(左一)


右起:本會常務副主席馬春玲、劉娟,本會副主席高璐、紫荊雜誌社助理總經理崔硯文、香港商報業務總監張蓓在一起


林鳴崗與馬春玲


左起:林鳴崗、劉娟、林天行


左起:林鳴崗、劉娟、林天行、馬春玲、馬達為


開幕式冠蓋雲集,高朋滿座


此次展覽將於8月2日-5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展出,市民可在此期間免費入場參觀。


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友好機構致贈花籃